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张龙调研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 科学规划造林工作 持续巩固绿化成果 不断擦亮高台生态底色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张虎忠 发布时间:2024-03-13 15∶21
字体:【 打印

3月12日,县委书记张龙调研造林绿化工作时强调,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,扎实做好造林区域规划设计、苗木选育供应等前期工作,持续强化技术指导,巩固造林绿化成果,确保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,不断擦亮高台生态底色,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加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。县领导赵多磊、赵东哲、杜立东参加调研。

张龙首先来到城区部分绿化区域,实地查看绿化提升、裸露土地覆盖、公园绿化等项目规划设计和实施情况,并现场研究解决城市绿化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。他指出,城市绿化是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关系人居环境品质和人民生活幸福,要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统一思想、提高认识,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,把城市绿化工作做精、做细、做实,切实打造生态宜居城市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、高标准设计、高质量施工,依据城市功能布局,选择适宜苗木进行科学栽植,做好主干道补植补造,注重树形、色彩搭配,着力打造高低错落、疏密相间、生态宜居的绿化环境。要坚持多形式打造、多主体参与、多元素融入,加快打造主题鲜明、色彩协调、功能完善的“口袋公园”,让群众看到变化、得到实惠,不断提高生态建设品质内涵。

在南部绿色通道改造提升示范点、高铁南站造林绿化点等地,张龙详细听取今年各项造林绿化准备等工作汇报,了解项目规划、苗木种类、树木管护等情况。他强调,高标准开展造林绿化工作,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,要始终把国土空间绿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,抓住当前春季造林绿化的关键节点,坚持因地制宜,统筹规划,实行山水林田湖草沙整体保护、系统修复、综合治理,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。要持续实现“增绿”,大力推进规模化防沙治沙、国土绿化、水土保持、农田林网建设等项目,切实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、稳定性。要立足“早”字,科学规划,充分论证补植补造、提升改造需求,坚持适树适地,科学有序做好苗木选育、管网敷设、平整换土等准备工作,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,加强协作配合,做好水、电等配套服务,为春季植树造林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。要加强技术指导,秉承“低成本、成活率高”的原则,严把选育、栽植、管护等关键环节,达到“造一片、活一片、绿一片”的效果,不断擦亮高台生态底色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